年轮网络日记本  
回年轮网络日记本首页

评论:24 

 

2007年1月30日

晴朗

星期 二

当女儿发现父亲有外遇    作者/雅芬儿
       刚才看了一篇日记"发现了爸爸的秘密,我该怎么办".好多好多的评论,众说纷纭,突然我也想说点什么.
       那篇日记的作者"妞妞的爱"21了吧,比我稍稍还长那么一点点.有没有谈过恋爱或者失恋呢?因为觉得只有恋爱过才更能对爱情`男人和女人有个最基本的认知.
       我的爸爸`好像也有外遇,有次无意中翻看了他手机中的短信,发现了些珠丝马迹,那个阿姨我认识,想想也许好几年前关系就不寻常了.
       我的想法也许异于常人,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在想爸是怎么瞒住妈的呢,不是说女人都有第六感的吗?
       我从没想过应该怎么办?根本不需要怎么办的不是吗?爸爸只是一个男人,那是一个男人的事情,而我`只是爸爸的女儿,仅此而已!当然,我能说这些话最重要的是源于我对我爸人格人品的信任和对我妈对这个家最根本的信心!
       我也是那种从小很少和父母谈心的小孩.只有一回,记得那时我上初中,有回爸妈吵架,我偷偷地跑出去给爸爸打电话,问爸爸是不是不再爱妈妈呢?爸说"怎么会呢?爸爸爱你也爱妈妈,你们俩个是爸爸的责任更是爸爸生命的全部."
       从来爸爸就是别人口中的模范丈夫.下班回来会帮妈妈做家务,家中锁碎的事情一般不用妈妈操心,大事也会都妈妈一起商谈,尊重妈妈的意见.意识里我小的那会上街妈看中喜欢的衣服鞋子觉得太贵舍不得买爸回头都会给她买来.二十二的婚姻生活妈从未外出工作过,爸不算有出息,但至少让妈衣食无忧,养我长大供我读书,一个男人该有的担当他都挑起来了.虽然中间有好几年时间因为很多外在因素爸的性格曾变得稍稍恶劣,缺乏耐心,但`那些都已过去.妈妈总说人不应该太挑剔太贪心的是不是.
       外遇又有什么呢?如果现在去做一个调查,试问有哪个男人能说他这辈子在结了婚后除了老婆没有出过一次轨?基本上不可能不是吗?人生很平淡,难道不觉得偶尔的激情与出位是可以理解的吗?没有什么东西是那么完美的,爱情再完美只是在心灵上`只是在一时间,而亲情与责任却来的更巩固更可靠不是吗?
       其实重要的不是在于这个男人有没有过外遇`而是在于他的品性.品性不好没有外遇也不是好男人,品性好就算他有了外遇他依然会记得自己是某人的老公某人的父亲`依然记得还有个家.
       只要爸爸能守住那个分寸我可以当什么都不知道,但如果一旦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我会第一个站出来,守护我的妈妈,女人不是弱者!
       我的妈妈`我不会觉得她可怜!在妈妈的心中,爸爸还是那个会体贴人的老公,是她女儿的好父亲,是能给她幸福的男人,这就够了!有时候无知挺好!
       
后 注: 这些都只是根据我自身的家庭所说的一些个人观点,也许很多人都是不认同的.       
       其实后来有次我也曾在电话中嘻嘻哈哈的暗示过爸爸,必竟什么都不说好像会对不起妈妈耶!做女儿不能偏心!
 
显示可打印的版本 
收藏此篇日记
给此篇日记加一个苹果
 
     

此篇日记网址:

朋友的E-mail:

   

  来自:蝶舞芳香   时间:2007-1-30 12:45:28   

内容: 做一个聪明女人要比做一个无知的女人累

 

  来自:月光下的梦   时间:2007-1-30 12:57:14   

内容: 赞同你的想法!
爸爸毕竟是男人,自然有他自己的需要。就像你说的,只要他的品性是好的,他是不会做出不负责任的事的,也不会对不起家庭的。
其实有出轨事件的家庭,必然有它发生的原因。根源不解决,即使这次平息了,也不能保证以后不再有。
换个位思考,你至少是在最坏的结果发生前的N 长时间前就发现了这件事,你还有挽救的机会,总比什么都已经发生、后悔来得及吧。

 

  来自:奶牛的妈妈   时间:2007-1-30 13:04:15   

内容: 真是聪明!

 

  来自:厭氧.菌   时间:2007-1-30 13:08:43   

内容:
人性的弱点.
无法专一.
所以,只能强求于责任.

 

  来自:蒲公英的种子   时间:2007-1-30 13:16:58   

内容: 不知道~~如果是自己面对这样的事情会怎么处理~~~

 

  来自:永远的留念   时间:2007-1-30 13:38:50   

内容: 赞同你的观点,不过也得因人而异!

 

  来自:无情8会爱上你   时间:2007-1-30 14:08:56   

内容: 聪明的女人,聪明的选择

 

  来自:万念俱辉   时间:2007-1-30 16:49:37   

内容: 有出轨事件的家庭,必然有它发生的原因。

是的,背叛的人儿可能因为受委曲太多....

 

  来自:胡桃钳   时间:2007-1-31 9:21:54   

内容:     "爸爸毕竟是男人,自然有他自己的需要"---这是在给男人"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找借口吧!

   为什么说妈妈不可怜?发生这样的事情还不可怜?女人就这样看轻自己,这样看轻自己的母亲?如果我是那个女孩,我就带妈妈好好打扮一下,让她也出去交际,那样就扯平了.别说这样可能会伤害到妈妈,既然"男人有他自己的需要",那女人更有心理上的需要.

   顺便说一下,如果我是那个女孩,我不会当场揭穿爸爸,但我会用MP3,电话录音等工具录下他的罪证,等到万一哪天他真的要和妈妈离婚,这些东西就都是呈堂证供!并且我会自己去咨询律师还需要收集哪些证据.妈妈作为无过错方可获赔偿.我们上一代的女性,对婚姻总是想象得过于美好,一旦发现"崩盘"就束手无棘,更不要说去追究赔偿了,况且年纪也大了,生活的选择范围也比年轻女孩小得多.所以如果最后真的发生这种事情,一定要为妈妈争取最大的利益.至少不能让她晚年生活无着.

 

  来自:微笑咖啡苏   时间:2007-1-31 10:13:29   

内容: 其实我不是很赞成这样,对妈妈太不公平了,女儿这样的做法只是为了保全表面的美满家庭,如果那个第三者要求给她个婚姻,那以后不是更伤害到你妈妈吗?
说真的,如果我真遇到这样的事情还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才好,也许这事到自己身上了就不知如何是好吧。
但我想我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捍卫自己的家庭,如果还是不行,但至少自己已经尽力了

 

  来自:兰玲   时间:2007-1-31 10:42:07   

内容: 你的办法很得体
但任何办法都因人而宜
具体情况要具体对待

 

  来自:芸芸.飘~   时间:2007-1-31 11:16:51   

内容: 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可我还是坚持我的``什么叫对妈妈公平?告诉她所有的真相,让我的家庭破碎`每个人都活在伤心痛苦中这就叫公平了吗?我不觉得妈妈可怜是认为妈妈没有什么值得人可怜的`她生活的很好,她更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我会带妈妈去打扮交际,但那绝不是因为爸爸的这种行为,我相信爸和妈有种更深的感情基础,比这些外在的东西来得更扎实.
收集爸爸的证据我更加不会这么做.我要做的是维持这个家庭的美好而不是去破坏.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结局的好坏也许只在个人的一念之间.太醒目而聪明的女人并不见得会幸福,反而只会增添自己的痛苦活在尖锐的世界里.
就算事情到了最坏的时候--离婚,我也会尽量劝妈妈平和点.太多的怨恨只会让快乐远离自己,为什么不想想当初丈夫是自己选的,岂不更可笑的映射了自己当初有眼无珠吗?
而且为妈妈争取最大的利益并不是建立在打击爸爸的基础上,这不是战争`我是他们两个人的女儿.何不拿对付爸爸的那份心思好好想想今后要怎样照顾疼爱好妈妈呢?她有我这个女儿不是吗?又怎么会晚年生活无着?

 

  来自:天天亲亲   时间:2007-1-31 11:33:43   

内容: 暗示最好吧
当然是不能告诉妈妈的

 

  来自:三毛陀   时间:2007-1-31 12:57:33   

内容: 雅芬儿的想法和做法很好,很现实,很切合实际.
心理学上讲人际和社会关系讲求的是顺应外界社会,而不是改变.出现心理问题是要调适自己的心理,不是去改变引起自己心理问题的那个事件.
关键还有一点常常被忽略的就是:我们只是通过叙述者(求询者,暂称甲)了解另一个人,对这个另一个所谓引起叙述者心理出现问题的人(暂称乙),我们没有第一手的资料和了解.那我们就根据甲对乙的评判(这种评判有太多甲的主观成分),建议甲对乙进行干预,对乙公平吗?
如果再加上道德性理想化之类的东西,能行吗?
关于这点是心理学专业人士与非专业人士的区别之一.
其实,对女大学生可以有专业的建议,只是在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下,不能提出罢了.而也不是就听之任之.我所强调的是不要在现有状况下跟父亲和母亲谈.

 

  来自:小昭   时间:2007-1-31 14:34:49   

内容: 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真的要说出来才好.人都是有欲望的,没错,但是你想,如果你爸爸和你那位阿姨时间久了有了感情怎么办? 他觉得对那边也有了责任呢?怎么办?万一他越来越割舍不下那边了你又怎么办?
不能让他再执迷不悟了,真的,越早说出来,造成的损失也就会越小的.相信我.我们家也出现了这种事情,我也是身为女儿发现了爸爸的秘密我就说了出来.现在我爸爸已经和那边彻底的断了,和妈妈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嘻嘻.不过话说过来,因人而异吧.或许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你的也不一定适合我啊,对吧,呵呵^_^

 

  来自:梅影   时间:2007-1-31 22:17:11   

内容: 人生很平淡,难道不觉得偶尔的激情与出位是可以理解的吗?没有什么东西是那么完美的,爱情再完美只是在心灵上`只是在一时间,而亲情与责任却来的更巩固更可靠不是吗?

     同意兰铃的说法:任何办法都因人而宜,具体情况要具体对待!

 

  来自:挚爱滇黔   时间:2007-2-1 1:51:03   

内容: 非常支持你的做法,雅芬儿。
这是很得体的处理手段,基本原理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借鉴的,你真是聪明的女孩!

 

  来自:胡桃钳   时间:2007-2-1 9:48:55   

内容: 回复芸芸飘:

   我说过要告诉妈妈真相吗?妈妈为什么不可怜?男人都这样了还不可怜?她只是暂时不知道或者假装不知道罢了!你以为她真是生活得很好?那么如果将来你老公出轨不要到处喊冤叫屈!因为如你所说的"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你妈有你这样的女儿真是可悲啊!

   收集爸爸的证据并不是让你搞破坏,而是当这个家庭到了必须解体的时候,给你妈妈一点经济补偿。到了这种地步,无论是聪明还是豁达,都是不可能幸福的,你只是尽一切可能给妈妈补偿,将精神与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

  当初是自己选择了这个丈夫又如何?现在一样可以自己选择让他滚蛋!犯错的人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

   晚年生活的问题,你想得太天真了点吧!你以为凭你自己的能力,得赚多少钱才能买得起房子?你不通过法庭无过错方赔偿申请,你如何为妈妈赢得住房?或者你还打算将来嫁人时带着妈妈一起嫁过去?


 

  来自:尋找海水的魚   时间:2007-2-1 13:12:42   

内容:  感情這個東西真的很難講的,也有人為了情人而放棄家庭。
 也有人因為責任而放棄了深愛的情人。
 因人而論,因人而議,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家庭有信心,對自己的父母有信心那就堅持這樣吧。

 你有給你爸爸暗示,我想你爸爸會知道後面該怎麼做的。

 

  来自:小财迷   时间:2007-2-1 14:35:57   

内容: 不公平!我受不了!不赞同你的做法.

 

  来自:香如绿茶   时间:2007-2-1 16:06:58   

内容: 背叛就是背叛,什么理由都无法掩饰.家庭是需要忠诚的.也许有的行为看似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可是有些东西一旦发生,生活也就很难在回到以前.每个人的心里也就会发生变化.希望你能帮助你的父亲终止他的行为.为了爱.为了你的家.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知道了所有的一切,你能想象到她所受到的伤害吗?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一直隐瞒下去的.

 

  来自:香如绿茶   时间:2007-2-1 16:11:30   

内容: 也许男人们会很赞同你的观点.有时候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在女人身好.

 

  来自:芸芸.飘~   时间:2007-2-1 16:54:06   

内容: 也许你们觉得我过于理想化,但我真的觉得你们过于要求完美.
时间会让人和事得以沉淀.家庭是需要忠诚,可没有人可以做到心理和生理都忠诚.男人和女人其实都是一样.
中国的女人之所以还会觉得自己是受害方那是五千年封建思想影响的.

 

  来自:白色荆棘鸟   时间:2007-2-1 18:44:45   

内容: 我很支持你的观念  很支持

真得不能说你妈妈可怜,尤其在她目前在不知情的前提下,如果知情,伤害难免

所以,你父亲也很会做,几年来不同寻常的关系,维系得很好,也让你妈妈享受到了他该享受到的

你父亲外遇中所感受到的一切,是你父母间不可能产生的情感

所以,我佩服你在小小的年龄  能有此看法和观念,换我,也许就做不到如此!!也许就会打破原有的平衡,把伤害提早带入到家庭之中。

 

  来自:馨兒   时间:2007-2-2 2:22:08   

内容: 各有各的观点和做法.做你应该做的!

 

  来自:胡桃钳   时间:2007-2-2 9:12:58   

内容:    芸芸飘认为有些人过于"追求完美",那你的意思是女人也有权出轨?你是建议那女孩的母亲也以外面找男朋友?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倒还说得过去.不过也要考虑到如果这位母亲就是不能接受,就是要离婚,那也是正当的,法律也支持她主张自己的权益.

   难道还"只许你出轨,不许我起诉?"我们不需要追求完美,我们只是要取得我们应得的利益,让犯错的人受到严惩!

 

内容:

贴图:

贴图预览(VIP会员专有贴图)
       
 
 
《一个人的日记》
 
   2007年2月1日:请男性朋友看后回答我文中的问题
   2007年1月30日:当女儿发现父亲有外遇
   2007年1月29日:最近的生活
   2007年1月18日:你说要过来看我
   2007年1月9日:无题
   2006年12月18日:苦呀~新工作竟然像高级搬运工
   2006年12月1日:天的眷恋——这世上最爱我的男人
   2006年11月30日:爱自己~`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