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日记本:《女人的优雅漫记》

评论:23  

2013年9月20日

晴朗

星期 五

同性恋
作者/欢然
                     ————与费小妹交流国学之一

    中秋前夜,与费小妹在小区散步。费小妹问我:妈妈,你不给我说点啥?我:说点啥呢?费小妹:往天你和我散步都要趁机耳提面命,循循善诱,说好多事情和道理,今天咋就沉默了?我心想,也是很疑惑,可是她爸节日不归令我恼怒么?显然不是。一时语塞,我说,那今天换成你给妈妈说点啥。

    她说今天放学的时候,在学校大门口,看见二十中的女生打扮成男生模样等他们学校的女生放学,她说:同性恋,妈妈,你会允许我把头发剪成男生那样短吗?我想了想,反问,你觉得男生烫个卷发好看吗?她表示很恶心,我说,道理类同,并且,监护人的概念就是,在你未成年时,管理你的一切,我不允许的事情,你还是不能做的。——大家都说父母对孩子要平等民主自由,要尊重要爱戴,但是我想提醒一下父母,权威还是需要的,孩子的服从还是必须的。否则咋个能HOLD得住青春期逆反的孩子哦。

    接着她又问:妈妈,你咋个看待同性恋?我说:同性恋是基因变异使然,基因变异后,使得人只喜欢同类,但这种几率是很低的。现在同性恋很多,大多是猎奇,并不是基因变异。这个我不支持。有好奇心是好的,盲目发泄和放任就不好,比如去吸毒去同性恋等等。她说:只要人家双方认同,不妨碍不伤害别人就无可厚非。

    接着,她又问了个更陡的问题:假如,我成年以后,跟同性结婚,你许可吗?你怎么办?

    嗨呀,这个问题我还真的思考过,不是思考她,而是思考中西文化差异的时候,思考了对同性恋看法的差异。

    我说:首先,你基因没有变异,不可能同性恋。她说:我非要呢?我说,在西方国家,对于成年人,只要不妨碍他人的行为,他们都予以尊重和认可,因为他们尊重人性,认为人道人权大于一切。所以他们的父母对同性恋比较宽容。最近网上流行一篇美国妈妈写给同性恋儿子的信,大赞孩子是她的骄傲,并说无论怎样都爱他。我说,你自己学英文都知道,他们说话写信的方式就是夸张、爱,不代表特别支持这种非常态行为。非常态行为就是变态的意思。

    而我们中国文化传统,是天道大于人道,人要服从于天。那皇帝都只能叫天子。否则天理难容,天诛地灭。天道要求人类繁衍生息,将人类延续下去,就必须要异性结婚生子。食色,性也。食和色,是人类生存和繁衍的必须,这是上天的规定,也是DNA的要求。至于食和色过程中的快感,都是满足天道和DNA要求的副产品,这样才好吸引人类完成繁衍生存的既定目标。同性恋显然违法了天道,导致人类不能延续,这样反人类的事情,你觉得我会支持吗?

   费小妹嘻嘻一笑,说:我就是听听你的看法,放心,我是异性恋,我不会爱上女生的。

   我晕。
给此篇日记加一个苹果 收藏此篇日记 显示可打印的版本

此篇日记网址:

朋友的E-mail: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0 23:38:12
内容: 其实我觉得人类的生殖繁衍是自然的任务,非人类刻意为之,自然界的生生不息其实并不需要任何卫道士的有意为之的捍卫(蓄意破坏自然除外,必须坚决反对),我们只需顺应自然就是了。
动物界中的同性恋有的是,我们并没有认为动物违反了天道不是么?不觉得动物界的生态圈如果没有人类的破坏其实是非常和谐的么?相反的,我倒觉得违反天道的是人类的破坏自然和永无休止的战争。
其实有时候,我们不喜欢某些事情,大可不必把它膨胀到人类或者宇宙那么高的层面,直接就说自己不喜欢就是了。
同性恋是基因错变不错,但绝不是反人类的。我们需要包容他们。他们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与我们一样珍爱生命。他们绝对不是反人类的。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0 23:48:26
内容: 同性恋不能生育,如果这是“反人类”的,那丁克一族能生育偏偏不生,岂不是罪该万死了?这两类人相比,哪一类更“反人类”呢?
同性恋也是人欲,所谓的“存天理灭人欲”实在太不人道了,这都是古时候说的话,而且已经被否了几百年了。短短的人生,找个爱人,共同生活,实在不应是什么奢求。同性恋,特别是中国的同性恋,的生存环境相当的艰难。他们是朋友,请尊重。

   

来自:龙行   时间:2013-9-21 10:17:17
内容:
费小妹都开始思考两性关系了
时间过得真快

赞同欢然的意见
我也不认同同性恋
特别是发生在自己亲人身上
想不通,绕不过去啊

反对这个的肯定占主流
这种异常行为与丁克家庭一样
如果成为主流
那才是反人类的
部分国家这方面的问题很严重
人口逐渐下滑
未来肯定面临种族存续的危机
这是大的来讲

从小的来说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
一个同性恋几乎将断送一个家族血脉或个人基因的延续
作父母的不能不强烈反对
这是自然的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10:32:44
内容: 蓝鸽说的也是有道理的,但同性恋只能是小众。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10:40:24
内容: 回蓝鸽:违反天道的事情很多,战争和破坏自然当然也是。不喜欢的事情找到点依据来教育自己的孩子也可以理解。但至少,基因错变的人群不应该是多数吧?我们当然应该尊重他们,彼此尊重,但他们只能是少数,不应该诱惑没有基因变异的人群加入同性恋,这个我反对。

   

来自:龙行   时间:2013-9-21 10:41:35
内容:
欢然对待同性恋的立场没变,但态度出我意料的变得稍微温和了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10:45:55
内容: 回龙老板:向你学习,平和包容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1 16:10:09
内容: 如果我的孩子是同性恋,我承认我会难受死,但我绝不会站出来强烈反对。
1. 我没有权利干涉甚至剥夺一个独立人格的生存选择。
2. 就我个人而言,我的家庭不是英国皇室也不姓皇上的皇,并不背负着延续家族血脉的重担,假如我是个母亲,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让我的孩子在不伤害其他人的同时如心所愿的活完ta的人生,也许这样的人生并不能完全被我理解。就好像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父母有多少是完全认同的?

只要我们还是自然界中的一员,同性恋这种现象绝无可能成为主流,这是自然决定的。

而且我很感兴趣的是,究竟有哪些国家因为同性恋过多导致人口下滑的?好像没有吧~~?据我所知,反倒是中国近些年来人口增长速度下降,有些生存压力过大的两口子生不起孩子或者愿意享受贵族生活的人们不愿意生孩子,反倒出现了人口负增长。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1 17:02:59
内容: 还是那句话,不喜欢就说不喜欢,大可不必扯上什么家族使命感~~都是平头百姓的,自己和亲人们开心的生活才是我们的使命。在我们心里,到底是所谓的延续香火重要还是看着自己的亲人快乐的生活重要?说心里话,有多少人生孩子时想到是自己家族的基因的传承?恐怕更多的只是一种顺其自然吧,这方面,我们跟猴子大象北极熊没什么区别,如果还多了一层,也许是养儿防老,当然很多父母生孩子并没有指望孩子将来能返还什么。我们可以说自然规律是伟大的神奇的甚至科学都无法解释的,但我们的思想,真的没那么神圣,延续香火...基因传承...除非有江山或大企业的家族,非得考虑这个不可,否则其他的普通家庭,左不过就是家里热闹点,或者面子问题,仅此而已,没那么神乎。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1 17:10:03
内容: 说实话我很讨厌这套所谓家族的延续这套说法。如果说延续香火很重要,那生女孩儿算延续么?是不是非得是男孩儿呢?这样姓氏才能延续下去啊,可这是这什么道理?
这明明就是中国的封建思想,可这种莫名其妙的思想可以允许,同性恋思想就不行么?
如果说同性恋不得生育应该遭到抵制,那问问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吧,是不是都盼着生大胖小子?是不是女人生了儿子地位就会稳固一些?

在我看来,这比同性恋腻味人多了。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20:14:26
内容: 回蓝鸽:首先握握手,从外面回来就看到你这么大几条回复,谢谢你的关注。在年轮这个温情脉脉的地方,还有人这么较真的跟我交流,我很欣喜,谢谢你。通读你的留言,我理解你主要想驳斥我两个问题:1,应该尊重同性恋,哪怕自己的孩子,也应该尊重,不应该反对。2,不喜欢同性恋就说不喜欢,不要拔到天道和繁衍的高度。对吧?你说的确实有你的道理,也促使我思考,下面我来谈谈针对你这两个问题的我的思考。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20:20:16
内容: 1,我说了,基于基因错变而产生的同性恋,我们应该予以尊重。但出于好奇、心理变态、精神疾患等原因产生的同性恋,我持保留态度。自己的孩子,父母应该很清楚是出于什么原因而产生同性恋,父母可以判定并有权反对。有些心理或精神问题,会产生抑郁,抑郁症患者经常想轻生,难道因为这是孩子个人的选择,父母就不干涉,就看着他寻死吗?这明明是可干预的一种病态呀。病态的同性恋道理类同,我认为是可以予以帮助的。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20:26:37
内容: 2、你质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何要拔高的问题。萝卜就是萝卜,但我可以说它是蔬菜,是植物,在没有别的食物时,我可以说它是赖以生存的食物。我拔高了萝卜,但我说错了吗?拔高一个普通的现象,说明我进行了思考,上升到一定的高度,这是能思考有思想的表现。
我针对你的留言涉及我文字的内容回答完毕,至于是否出身高贵,生男生女等等问题,本文没有涉及,我就不跟你讨论了。

   

来自:欢然   时间:2013-9-21 20:36:43
内容: 说到这里,我想说点题外话,我们现在之所以价值观混乱(大家很看不惯这种混乱)就是因为我们动辄说只要不妨碍别人,。。。。做各种混乱事情的人们都应该彼此尊重。现在教育都不知道该怎么教了。中国的传统教育本来涵盖了很多关于怎样做父母,怎样做夫妻,怎样为人的内容,现在全部把这些伦理教育放在一边。我们在传统上就是个伦理社会,现在却完全不讲,我们全面引进西方的民主自由和科学,这就像生于淮南的橘子,水土不服,结出酸果。更好的做法是不是应该中西结合,古今融合,从而找到更好的方法呢?而我们之所以反感中国传统,是不是因为其实我们不太懂得呢?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1 23:35:13
内容: 哎哟...我后面的几条是针对龙友说的,没在指原文...他说同性恋了就不能续香火了,那我觉得生了女孩儿也同样不能续香火,一样的结果,不喜欢就说不喜欢,别拿续香火说事。

至于你说的什么心理抑郁自杀什么的,异性恋发生这个的恐怕更多吧??别那么针对同性恋好不好?其实如果周围人都给些关心多谢包容,我相信自杀或神经病了的同性恋会少很多啊。很多同性恋自杀就是因为最亲的人不理解啊!唉...

至于价值观混乱问题,我只能说中国的价值观绝对有问题,但绝不是同性恋闹呀拜托!哪跟哪这都是...基本道德沦丧,最最基本的善心缺失,怎么突然间就和同性恋扯上了呢?到底是人们教育太少同时对金钱的追求太过了还是因为同性恋啊?晕...满中国的地沟油毒奶粉你不去说价值观,扯上几个可怜的同性恋干什么呀唉...

中国的传统教育?呵呵,怎样做父母、夫妻和为人的,国外说的有什么错么?外国再错,哪些国家的人们更幸福一些这都明摆着的吧呵呵。

不应该全面引进西方的民主自由?中国人天天喊着闹着没民主没自由,现在也没要你做什么事,就是对一些另类人群多些理解,又喊着民主自由错了,真难伺候...

既然西方有好的东西可以被我们引用,必不可少的也会有不好的东西进来。就像你爱上一个人的好必然要接受一个人的坏,哪有那么好的事好处都让你占了坏处一点不沾呢?

但我不认为尊重人格就是坏的呀!你遵从中国所谓的“伦理”,不代表中国的同性恋们就消失不见了呀,只能说明他们活得更痛苦而已!
可能就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所谓尊崇伦理道德的,会有更多的同性恋走投无路啊!

之前有个同性恋的访谈节目,几年前了,我真的忘了,他们真的很凄惨的。他们只是想要一个普通的工作,爱的人,而已!别把他们当过街老鼠好不好!?

其实我就想说一句话:假如,仅仅假如,你有个亲人是同性恋,你真要反对到底是么?逼到ta走投无路?离家出走?你真的做的出来么?可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在你原文里提到“ 而我们中国文化传统,是天道大于人道,人要服从于天。那皇帝都只能叫天子。否则天理难容,天诛地灭。”这句话我看着非常不对劲,真的。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1 23:50:24
内容: 我觉得你很擅长引经据典,古典思想比较浓郁,其实古典也好,传统也好,西方也好,都无所谓。从自己的心出发。
我真的觉得活一场有不少风景也挺不容易,如果别人没有干涉我们什么,特别是没有侵占到我们的利益,别去拿什么所谓的“伦理”去约束别人吧。整个中国现在基本的“人性”都缺失了。法律、伦理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卖老鼠肉毒奶粉的个个都是大款了,我们干什么拿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去作难我们自己老百姓呢...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2 0:06:01
内容: 不好意思,我还是不明白...作为父母,当然要正确引导孩子。但同性恋的形成原因,别说自己的父母了,科学家都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心理的还是生理的。好吧,你作为父母有权反对,那你说说你将会怎么反对么?如果这孩子已经30了,同性恋,你怎么反对?把ta锁屋里?断绝关系?苦口婆心?还是直接送疯人院?作为一个家人,你真的可以做到弃自己亲人的感觉不顾,去维护什么中国的“伦理”么?这个反对真的有那么的重要么?还是说真的只是你面子上挂不住了?

   

来自:唐云朵   时间:2013-9-22 9:10:48
内容: 特意看了一下,费小妹才刚刚初二,如果我家闺女在这个年纪问我对同性恋的看法,我估计也是欢然的回答,我还得学习下欢然的说法。因为小孩子,你直接说不,反而更糟。有理有据又不明确表示反对,反而会引起她自己的思考。
当然,如果她是大二,或许她已经定了性取向了,那做母亲的,即便心里流血,也只能眼里含笑的表示支持,因为未来的路在中国会很曲折。

   

来自:小安妮宝贝   时间:2013-9-22 17:33:18
内容: 认认真真的浏览完,根据“同性恋”这个话题,两位较真的交流。深深切切

   

来自:天天亲亲   时间:2013-9-22 17:55:02
内容: 学习一下,以后不知道如何去教育孩子,而现在听说有的学校,连同性之间亲密一些都不行了,唉

   

来自:dxc_qufu   时间:2013-9-22 22:48:52
内容: 有点火药味,不过还是很佩服二位的见地,立场鲜明,其实,反对的话,也可以温柔的说!

   

来自:温小暖zZ   时间:2013-9-23 15:35:03
内容: 我个人认为看懂了这篇日记的观点,理解并认同!基因变异的同性恋给予尊重和理解,但追求时髦和猎奇心态反叛想证明自己与众不同的多数,人类生存和延续有它的一个规则,不在常道上的自然是要过得更加艰苦。尊重不代表支持和提倡,不提倡不代岐视。。

   

来自:温小暖zZ   时间:2013-9-23 15:42:46
内容: 来自:蓝鸽   时间:2013-9-22 0:06:01
内容: 不好意思,我还是不明白...作为父母,当然要正确引导孩子。但同性恋的形成原因,别说自己的父母了,科学家都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心理的还是生理的。好吧,你作为父母有权反对,那你说说你将会怎么反对么?如果这孩子已经30了,同性恋,你怎么反对?把ta锁屋里?断绝关系?苦口婆心?还是直接送疯人院?作为一个家人,你真的可以做到弃自己亲人的感觉不顾,去维护什么中国的“伦理”么?这个反对真的有那么的重要么?还是说真的只是你面子上挂不住了?


我觉得打这些比方完全没有意义,欢然只是针对TA目前孩子的这个年龄跟情况来引导和纠正!毕竟这个年龄的孩子还不够有自己的判断,所以我认为她这样跟孩子的交流没有任何问题的。TA只不过是想努力的告诉孩子人类的生存规则罢了,并不存在岐视!

   

内容:

贴图:

贴图预览(VIP会员专有贴图)
       
   
 
 
作者近期日记 《女人的优雅漫记》
 
   2013年9月20日:古六艺,今为何不具?
   2013年9月20日:同性恋
   2013年7月15日:西游记前传
   2013年6月15日:费小妹的志向
   2013年5月19日:老费的爱好(二)
   2013年5月5日:老费的爱好
   2013年5月2日:为何要看月亮
   2013年5月2日:绿道

 

 
年轮网络日记本